在中国队主罚队员将球踢出前,明显可以看出有两名沙特队员提前进入罚球区,并且就是在裁判员的目视下,那么在球罚丢的情况下,需不需要重罚呢?
规则规定,提前进入的队员触及球或与对方争抢球阻止了对方队员进球得分、尝试进球得分或创造进球得分机会,那么只有在这种情况下才会判罚违规,即在点球罚丢的情况下需要重罚。
视频中也能看出提前进入的沙特队员将球解围了,有人说这不是触球了吗?其实规则的提前进入的队员触球或与对方争抢球这是一个主语,也就是说以上两种情况判罚的前提是这两种行为阻止了对方队员得分、尝试进球得分或创造进球得分情况的任意一种。对提前进入的行为应采用对守门员提前移动的判罚原则,即:仅在造成阻碍时才被判罚违规。
结合这个画面,以上三种任意情况都不满足,因此即使对方触球了,也不会判罚违规,所以说即使有VAR也不需要介入。
针对上述情况,也有老师咨询了IFAB,给出的答案,大家可以参考。
再次说明一下,以上所有解读都是个人观点,解读都是基于个人对足球规则的理解,不代表一定正确,甚至一些就是错误的。请大家理性讨论。
上一篇: 【比赛日】不畏严寒为河南而战
篮球资讯4月11日宣 上海男篮今天在客场92比115不敌广东男篮,大比分1比2被淘汰。赛后球队主帅卢伟接受了媒体...
2025-04-12篮球资讯4月11日宣 CBA季后赛首轮的比赛今晚已经全部结束,最终的结果是新疆2比0同曦、青岛2比1浙江、广东2比...
2025-04-12篮球资讯4月12日宣 早上10点30分,NBA常规赛,火箭客场对阵湖人。赛前火箭更新了球队的最新伤情,其中阿门-汤普森...
2025-04-12篮球资讯4月12日宣 今日,鹈鹕官方宣布,球队将控卫埃尔弗里德-佩顿的合同转为标准合同。由于球队政策,合同细节...
2025-04-12